琉璃倾凌

第一期上 心怀鬼胎的初见面

-前期大乱炖,tag只打出现的cp

-终cp:十周,亦淮,星佑,华滢

-欢迎猜前任,(我很需要评论!!!)下周第一对前任揭晓


Day1

一个星期后

换乘恋爱别墅


刘冠佑拉着行李箱走在小路上。“换乘恋爱别墅,”他盯着牌子看了半天,念出了声。“是这里了吧……”

门是虚掩着的,轻轻一推就开了。他把行李放在一旁,先看到的是公告栏的规则。


一.要与前任装不认识(哪怕只有你们两个人在场)

二.不得向任何人透露前任的信息

三.禁止在最终表白前直接向其他嘉宾告白

四.每天晚上匿名发送心动信息,每位嘉宾会收到前任的选择情况(是否选择你)


刘冠佑歪了歪头,好像比想象中的更难一点诶,不知道能不能遵守,他想着。

在刘冠佑看规则时,身后来了人。“你好,请问这里是换乘恋爱别墅吗?”身后的人轻声发问。

“啊哦哦....是的,你也是嘉宾对吧!”刘冠佑猛地转身,对上的是一双欧式双眼皮的大眼睛。

对方点了点头:“对,我叫罗一舟。”

“刘冠佑。”刘冠佑绽放出一个元气笑容,“你很好看诶!”

“真的吗,谢谢了。”从小听惯了对自己外貌赞美的罗一舟还是小小的震惊了一下,或许是刘冠佑的语气过于认真吧。不过他真是一个可爱的人,罗一舟心想。

沉默了一会儿,罗一舟先开了口:“我们先进去吧。”

两人一同走进那栋别墅,罗一舟把行李放在沙发旁。

“那个...一舟,我还没有去看房间,想等大家来了一起看。”

“那我们先等一下其他人吧。”

“好。”

又是一阵沉默,好在下一位嘉宾没让他们等多久,门铃很快响起,刘冠佑起身开门。

“哎呀已经有人来啦,我还以为我是第一个呢。”连淮伟笑着和两人打招呼。“你们好呀,我是连淮伟。”

“你好你好,罗一舟。”

“刘冠佑~”

 



不久后 大门外

“段bling快来帮我搬箱子!”一个长发的男生拉着两个大箱子朝着前面的人喊道。

“孙大龙我说你,就一个月有必要带这么多东西吗”段星星一边吐槽着,一边又伸手去拉孙滢皓的箱子,“认识你我上辈子真的倒大霉了。”

孙滢皓白了他一眼:“这都是必需品好吧,你以为谁都像你一样不修边幅。”

“行行行,是我不懂了。等会儿看上了谁可别叫我帮你。”

“你敢!”孙滢皓作势要打他,段星星笑着躲开他伸出的拳头。

两人打闹的声音从门外传进,“好像有人来了。”连淮伟出声提醒,“我去开门。”

罗一舟和刘冠佑在听到声音之后就有些不自然,也只是点头答应了。

“你们好,我是连淮伟。”连淮伟笑着和他们打招呼。

“你好呀,我叫孙滢皓。我旁边这位是段星星,来自尼泊尔。”

屋内两人也走了出来,在看到孙滢皓和段星星后面色如常,只是有人在一旁偷偷松了一口气。

“真的是尼泊尔人吗?”刘冠佑眨巴眨巴眼睛,看向段星星。

“你别听孙滢皓瞎说,本人土生土长贵州人。”好像是被刘冠佑眼里的星星击中了,段星星微微勾起嘴角。

“你们还没做自我介绍吧。”连淮伟戳了戳身旁的两人。

“哦对,我是罗一舟。”

“刘冠佑~”

“你们之前是认识吗?”罗一舟指了指孙滢皓和段星星。

“对啊,朋友。”

连淮伟紧接着问道:“那应该不是X吧......”

孙滢皓给了他一个wink,“这我可不能说,你自己慢慢猜吧。”

孙滢皓把自己的行李箱拉进来,众人都震惊了一下,这可是第一位带两个行李箱的嘉宾呢。

“还有几个人没来啊,我有点饿了。”连淮伟四周环视了一下说道。

孙滢皓瘫倒在沙发上。“我也是!拉两个箱子累死我了。”

刘冠佑数了数鞋架上的拖鞋:“一共八双拖鞋,还有三个人没来。”

“那我们先简单做一点吧,谁会做饭?”罗一舟很自然地接过话。

“段星星会。”倒在懒人沙发上的孙滢皓指了指段星星。“大厨级别的。”

“你也会好吧,就是懒得做对吧。”段星星看了一眼孙滢皓,后者点了点头。

“简单的菜我会做啦,然后还会做甜品!”刘冠佑乖乖举起手,“以后做给你们吃~”

“我也会一点。”

罗一舟收集完大家的情况点了点头,“这么看来大家都会,那等剩下三个嘉宾来了之后排一个做饭表,现在我给大家做碗面吧。”

众人也无异议,罗一舟独自进了厨房。

“一舟一个人做会不会不太好啊,我去帮帮他。”刘冠佑说完便窜进厨房。

两个人无声地煮面,效率确实很高。待到面装入碗中时,罗一舟靠近刘冠佑,轻声对他说:“你去问一下大家吃不吃辣。”

这时门铃恰好响起,离的最近的连淮伟打开门,并肩走进两个人。

“小连!你怎么来啦?”唐九洲在看到连淮伟的一刹那就叫出了声,两人来了个拥抱。

“来的正好,一舟和冠佑在煮面,你们也吃点吧。”连淮伟指向厨房。

“好呀好呀,我刚好也没吃。”唐九洲应了下来。

像是想起了什么,过了一会儿唐九洲又开口:“大家好,我是唐九洲,可以叫我jojo!”说完推了推旁边的常华森。

神游的常华森反应过来:“啊哦哦哦...我是常华森。”抬头的时候对上孙滢皓的眼睛,对方则给了他一个灿烂的笑容。是他诶。

刘冠佑从厨房探了个头:“一舟问大家吃不吃辣...来人啦,你们好呀,我叫刘冠佑。”

大家也陆陆续续做了介绍,罗一舟端着几碗面出来。

“面好了,大家可以来吃了。”在听见声音时就做足了心理准备,可所有的铠甲还是在看见来人时土崩瓦解。

“你们好,我是罗一舟。”

“常华森。”

“jojo唐九洲。”

大家一边吃面,一边又闲聊着,话题很自然地就引到了刚来的唐九洲和常华森身上。

“话说你们是一起来的吗?”好奇心最强的孙滢皓率先开口。

常华森咽下口中的面,摆了摆手:“不是不是,门口刚好碰到的,聊了一路呢。”

连淮伟笑着打趣:“吓死我了,我还以为来的人都成双成对的,就我独自一人。”

别墅内一片欢乐,没有人注意到刘冠佑的眼神渐渐暗了下来。

又等了许久,最后的嘉宾还是没到,众人准备上楼看看,分一下房间。

段星星先到了二楼,他看到第一间房间上挂着牌子:罗一舟 孙亦航,向楼下喊道:“节目组已经安排好房间了,门上有牌子。”

连淮伟孙滢皓快步跑上楼,其他人紧随其后。

孙滢皓细细查看房门前的牌子,最后停在写有“孙滢皓 常华森”牌子的房门外。

“常华森,我们一个房间呀!”语气是掩饰不住的喜悦,而房间的另一个主人公也在一旁勾起了嘴角。

“不过孙亦航应该就是剩下的人了对吧,”段星星想了想,“这个名字挺耳熟的。”

“是一个歌手啦,唱歌很好听的~”刘冠佑解释道,“不过我们一个房间诶!”

“是呀。”

前有其他几位嘉宾旅游团拼团式的分房,后有唐九洲连淮伟好闺蜜贴贴,两人还私下讨论是不是节目组夹带私货,想看两人深夜对谈。

看大家已经看了一圈房间,罗一舟跟大家说:“大家先去收拾一下行李吧,等六点我们开饭,今天就叫外卖了。”

唐九洲立刻就应下了,还拉着孙滢皓吐槽道:“感觉罗一舟好像一个老干部啊,天生领导人那种鹅鹅鹅鹅...”

“对!!!我也觉得!”刘冠佑疯狂点头表示赞同。

段星星插上一句:“下一秒就给你安利空军招飞的感觉。”

 



孙滢皓看着自己的两个箱子,犯了难。常华森从旁边经过时提起一个往上走,走了几节台阶后转向孙滢皓。

“怎么不跟上来呀?”

一定是他的他的笑容过于纯粹,我才跟上去的。孙滢皓默默地想,随即提起另一个箱子。

“冠佑需要帮忙吗?”

“不用啦我可以的!”刘冠佑看了一眼段星星。

真的好可爱的一个小朋友,段星星想着。虽然还不知道年龄,但总能感觉他有那种独属于十七八岁的少年感。

段星星瞥到他行李箱上的贴纸:“皮卡丘很可爱呢。”

“你也喜欢皮卡丘吗?”小朋友的眼睛噌的一下亮了,在得到肯定的回复后开始兴奋地分享。

段星星瞬间有些后悔自己刚才的举动,不过一些小碎碎念也是很可爱呢。

路过的孙滢皓冷哼了一声:“段星星你完了,你陷入爱情了。”

闺蜜组则从分房间后就开始说小话,这不,房间里展开了一次小型交谈会。

“你怎么来了?那谁居然会同意?”

“里里坑我来的,一整个大无语好吧。不过你这次打算怎么办?我还挺没想到你们会分手的”

“这阵子我好好想了想,其实不太生气了。不过具体怎么样还是看他表现吧。”

“那祝你好运,我还得跟他纠缠半天呢。”

这是什么加密通话,节目组表示不懂。

 



六点钟左右

门铃响起,罗一舟起身开门,站在门外的是抱着外卖盒的男生,脚旁还有个行李箱。

“你好我是孙亦航,路上碰到了外卖员就顺便把外卖带进来了。”

“麻烦了,”罗一舟微微点头,“罗一舟,我们一个房间。”

把孙亦航迎进门后,他转头向楼上大喊:“开饭啦,最后一位嘉宾来了!”

声音落下后片刻其他人就陆陆续续跑下来,在餐桌旁坐下。

孙亦航率先开口:“抱歉各位,飞机延误了,久等了。”

常华森立马接话:“不会不会,欢迎亦航!”

众人依次做完自我介绍就开饭了。

待到众人吃的差不多了,门铃再次响起,离门最近的孙滢皓起身开门,回来时手里拿着一个信封。

【这是前恋人写的我的X介绍书,请轮流读一下自我介绍书吧】

唐九洲很夸张地说道:“不会真要读吧,我写的可都是我前任的坏话。”

刘冠佑也在一旁捂着头自闭:“这也太尴尬了吧!”

段星星出声控制了这一场面:“用什么顺序读?”

“从我开始吧,我晚到了就先接受前任审判吧。”孙亦航答道。

“那剩下就顺时针顺序,滢皓最后一个。”连淮伟自然地接过话往下说。

众人纷纷接过自己的X介绍书,孙亦航深呼吸了好几次,慢慢展开信纸。

“我想第一次见到小航的人都会觉得他很高冷吧,他的外表太具有欺骗性了。其实他真的挺幼稚的,年纪不大,却总说自己是成熟男人。”读到这里孙亦航撇了撇嘴,辩解了一句,“他也没比我大多少好吧。”

“小航因为小时候的经历,很会照顾人,大部分的时候都能给你安心的感觉,就是有时会有点直男,可能没办法很快地意识到你的坏情绪。等到他意识到时你估计已经气死了,小小的一件事会逐渐变得不可控。”他停顿了一下,苦涩地笑了笑。

“因为他职业的特殊性,我们很少有机会认真地约过一次会,基本都是在小巷里的餐馆吃顿夜宵,也算我一直以来的遗憾吧。希望未来有人能陪他认真地约一次会,或者由我来弥补这一遗憾。”

孙亦航在读到最后几句时就有些哽咽,读完后拿信纸挡住脸,默默消化这一情绪。气氛一下变得沉重起来。

 



换乘恋爱单人采访室

Q:有想到X会在信里这么描述你吗?

孙亦航:“有一点吧,有些话他以前经常对我说。”

Q:最后为什么会哽咽呢?

孙亦航:“主要是对自己的自责吧,我能感受得到他的失落。”

Q:关于X的最后一句话有什么想说的吗?

孙亦航:“分手后我认真考虑过了,也有复合的想法。在他的信中我也得知了他的想法,未来的日子我会努力追回他的。”

都有复合意愿的孙亦航及其X是否能在未来成功复合呢?让我们为小航加油吧!

 

 



下期预告

剩余的人仍在读X介绍书,会发生什么?

“希望有人能代替我照顾他。”

“我们的相遇挺俗套的。”

“森哥很有仪式感。”

“他是我唯一后悔分手的人。”

 

第一天的心动短信大家会发给谁?

“您的X选择了您”

“您的X未选择您”

“还是有些难过吧,虽然知道他肯定不会给我发。”

“有希望!我要发力了!”

 

“X-聊天室”正式开启

第一次约会会是怎样的组合呢?

 

 

 

 

 

 

 

 

评论(27)

热度(33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