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璃倾凌

第一期下 X心中的你

-改编自韩综换乘恋爱

-分房按团内的宿舍分的,常华森和单人间的孙滢皓自动匹配。

-欢迎竞猜前任,我很需要评论

-过两天还会有更新

-上文见合集


还是唐九洲打破这沉重的气氛:“就是说大家也不要太为亦航的爱情感动了,等会儿就到自己尴尬的时候了。华森继续吗?”

常华森听状点了点头,打开自己的信封。

“常哥是货真价实的学霸,高考分数610,是与任何人都打得好交道的阳光男孩,人群中的焦点,工作中认真负责的前辈。”常华森停了一下,随即笑了笑,“谢谢夸奖。”

“抛开这些,常哥也是一位非常体贴的伴侣,会时刻照顾你,你能从他暖心的举动中体会到他的温柔。常哥很有仪式感,明明读的是理工科,却极具浪漫主义,会在你难过时给你读诗。刚开始我还挺不理解这种行为的,但之后还是渐渐接受了这种独特的安慰方式。”

“这样完美且优秀的人......我也期待着能够再次拥有。”读到最后一句的时候常华森声音轻了许多,过了良久,还是轻轻叹了口气。

刘冠佑细心地捕捉到了他的叹气,抿了抿嘴,低头开始抠手。

唐九洲也不知道要说什么,对上常华森的眼睛,给了他一个笑容。

其他人皆是沉默无言。

 

换乘恋爱单人采访室

Q:对于X给你写的信有什么想法吗?

常华森:其实可以想到他会这么写,这些话他都有对我说过

Q:那么最后为什么还会叹气呢?

常华森:唉...这个问题...节目组真会搞事。整封信我唯一没想到的就是最后一句。我和X是因为工作原因分开的,当然也因为我发现他对我更多的是依赖。我个人认为分开的比较平和吧,然后我也渐渐放下了。但没有想到他有复合的想法,我以为他可以意识到这种感情不是真正的喜欢的...

Q:那未来会怎样和X相处呢?

常华森:我不太清楚,顺其自然吧……

与X关于两人的感情有不同想法的常华森及其X,未来会怎样呢?

 

随意扫了一眼其他人,段星星开始读起自己的信。

“段星星是我见过最帅的人了,”段星星扑哧一下笑了出来,又快速收起笑,继续读下去。

“但他不是那种传统的帅哥,他脸部轮廓清晰,棱角分明,有点异域风的感觉,因此也轻而易举就俘获了所有人的喜爱。

“这样的黑皮帅哥本质却是个喜剧人,有他在的地方完全不需要担心会冷场,他也会贴心地关注每个人的感受。他其实不会说什么漂亮话,但他足够真诚,让人感到踏实。”

“总结一下,帅气的外表+喜剧人内核+可放心依靠的人,这就是段星星。希望未来有更多人能发现他的好,牵手成功就更好啦。”

段星星一脸轻松的样子:“下一个。”

可相比之下其他人就不太淡定了,罗一舟慌乱地向四处瞟了瞟,之后又盯着自己的信发呆。刘冠佑好像对刚才的信提起了兴趣,正托着腮想着些什么。可惜并没有太多时间来给大家消化这些信息,罗一舟挺直了腰,紧接着开了口。

“你第一次见罗一舟肯定就能感受到他身上的老干部气质,这在一个20多岁的人的身上当然不常见,可这是退伍军人罗一舟。刚认识他的时候我每天都觉得他要给我安利空军招飞,后来大概是因为我近视才放弃的吧。”

段星星歪头想了想,安利空军招飞,他好像下午刚说过呢。

孙亦航则在听到罗一舟是退伍军人后张大了嘴巴,天呐,节目组也真的什么人都能请来,他对自己说。

“那几年的军旅生活让罗一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具有一定的领导能力,不过也请接受他因此而与当代年轻人不太相同的生活作息与兴趣爱好,比如看老大爷钓鱼。”

“罗一舟可以是强大且理性的,也可以回归本心,做一个幼稚的大男孩。希望他能遇到一个让他做回小孩的人。”

每个人心怀鬼胎,无人在意,罗一舟攥着信纸的手微微颤抖。

 

换乘恋爱单人采访室

Q:你对谁的X介绍信印象最深刻?

孙亦航:毫无疑问罗一舟的,退伍军人什么的,也太酷了吧!

Q:你对谁的X介绍信印象最深刻?

孙滢皓:罗一舟的,他爱看老大爷钓鱼这我还真没看出来,唉,他的外表太具有欺骗性了。

Q:对于X的介绍信有什么想法呢?

罗一舟:他对我真挺了解的,把我的特点分析地清清楚楚,不愧是*(X的名字)

 

下一个是刘冠佑,可爱的小朋友从信封中抽出信纸,眼神里有些茫然和不安。

“冠佑是由什么组成的呢?可爱,元气还有热情。我想除了这些还有少年的敢拼敢闯。”

“冠佑非常有自己的想法,从中高考自己选择学校自己选择专业再到放弃原本稳定的工作选择自己的兴趣爱好,冠佑的每一步都走得令人出乎意料却又踏实。平心而论这是我做不到的,也是我最欣赏冠佑的一点。”

“再说说其他的特征吧~出生在台湾的冠佑说话天生软糯糯,自带波浪号,喜欢可爱的皮卡丘。爱看台湾偶像剧也期盼着同样浪漫的爱情。”刘冠佑顿了顿,绽放出一个刘冠佑特色的元气笑容,“我超喜欢海派甜心的!大家可以和我一起看呀~”

刘冠佑再把视线投到信纸上时,便有些不自然,原本欢快的声音忽的带上几分委屈。

“其实我有点担心冠佑能否很好地融入新的环境,毕竟他有些慢热。不过这些顾虑大概是多余的吧,应该不会有人不喜欢冠佑的。”

刘冠佑仰起头,试图擦干刚流出的眼泪,却一直不如愿,眼泪只是止不住地往下流。

唐九洲起身去拿纸巾,抽了两张塞在刘冠佑手心,轻轻拍着他的背安慰他:“冠佑我们慢慢来,不要着急......”

刘冠佑渐渐平复了心情。

 

换乘恋爱单人采访室

Q:为什么读X的介绍信时会哭呢,是有什么特别的回忆吗?

刘冠佑:前面的内容倒还好,但读到最后一段的时候我特别难过,他说没有人会不喜欢我的,可我只想得到他的喜欢啊……

 

唐九洲手忙脚乱地安慰好难过的刘冠佑,才发觉下一个是他。

“我一直觉得九洲像小兔子,天真烂漫,人畜无害,也深受所有人的喜欢。他是开朗的小太阳,因此周围总是围着一群人。”

“他的思维有点跳跃,我经常跟不上他的节奏。有时又可爱的过分,一点没有哥哥的样子。他在自己擅长的领域游刃有余,充满自信,好像会发光。却也会在无人角落偷偷哭泣,这时应该给他一个温暖的拥抱,告诉他要相信自己。”

唐九洲很快地读完前面的部分,在读最后一句话时还是顿了顿,咬着牙故作镇定地念出那句情话。

“九洲是我唯一后悔分手的人。”

像是感觉到了他的情绪,连淮伟在桌底下拉了拉他的手,还是没说什么。

 

换乘恋爱单人采访室

Q:当听到X后悔和你分手是什么样的感觉呢?

唐九洲:还是逃不掉啊,我就知道你们会问......

沉默半晌,比起答案先一步到来的还是唐九洲泛红的眼眶,他转过身去捂住脸,低声地呜咽。

【因唐九洲个人原因提前结束单人采访】

 

连淮伟并没有像其他人那样那么紧张,不慌不忙地读出信上的内容。

“小连是典型的社交牛逼症,我们的相遇挺俗套的,全来源于他无意识地搭话,当时我可是吓了一跳,但我也在之后的相处中慢慢深入了解了他。”

“小连入行早,十七八岁就开始做音乐了。或许是他现在取得的成就过于喜人,导致大家都没发觉小连也只有二十几岁,却已经是圈里很多新人的前辈“连老师”了。”

“他的性格还挺多变的,大部分时候是明事理的。但跟我在一起就是激发另一种性格,我们总是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争执不休,虽然基本都没争执出个结果,不过某种程度上也培养了感情吧。”

连淮伟翻了翻这张纸,向大家摇了摇:“没啦。”

 

换乘恋爱单人采访室

Q:关于X的介绍信有什么想法呢?

连淮伟:都很常规啦,我都能想象他写的时候什么样。

Q:读信时这么轻松,是否是因为分手比较平和呢?

连淮伟:这倒也没有,主要是我之后想通了,就没什么了。

Q:那既然想通的话,有没有复合的打算呢?

连淮伟笑了一下,没正面回答:“看他之后的行动吧。”

 

最后一个是孙滢皓,他简单扫视了一下信的内容,长舒了一口气,读出了声。

“孙滢皓的外表或许会让你对他有些误解,长头发、精致的妆容,都不太符合人们对男性的刻板印象。但并不要因此就觉得他是个怪人,他只是有自己的审美且一直坚持自我。”

“他喜欢跳舞且非常擅长,他跳舞的样子很迷人,简直是在发光。有幸欣赏过他的舞蹈,我当然被深深迷住了。”

“表面看上去大大咧咧的孙滢皓内心是柔软且脆弱的。网上总有一些人因为他的外表、他的行为而抨击他,他总是默默地消化这些情绪。希望他未来的伴侣可以代替我照顾他,给他一个避风港,让他永远纯粹地做自己。”

他抬起头,像是在找什么人,却只对上常华森亮晶晶的目光,还是如释重负地笑了。

 

换乘恋爱单人采访室

Q:关于X的介绍信有什么想法呢?

孙滢皓:就...谢谢他吧,能够理解我的内心想法

Q:是没想到他会这么写吗?

孙滢皓:也没有,他一贯很会和人相处,写出这些只是他的基本水平了。

 

终于全部读完了,所有人都卸下了重担,大家陆陆续续收拾碗筷,唐九洲和孙滢皓进到厨房洗碗。

趁大家还没回到房间,罗一舟又提起做饭的安排表。

“我下午问过大家了,我们先到的人都会做饭,那九洲,华森和亦航呢?”

唐九洲立马举起手:“我不会做饭,还是洗碗比较适合我。”

孙亦航附和道:“我和九洲一样,炸厨房的水平。”

常华森倒是会做一点,罗一舟根据大家的情况很快排出了做饭的安排表,贴在了别墅的公告栏上。

所有事情安排妥当后,大家全都回到各自的房间。这时每人都收到一条短信。

【祝贺各位入住

今天让你心动的入住者是谁?

请用短信来表现你的内心

*短信请以匿名方式发给对方】

收到消息后,大家又开始了新一轮的纠结,有人很快发送了信息,有人却在床上翻来覆去,完全不知道要发给谁。

连淮伟的手机率先收到了消息。

“我会弥补你的遗憾。”

他往下划了划:“还有一条啊!”他惊讶地叫出了声。

“祝我们换乘之旅一切顺利”

【您的X选择了您】

连淮伟推了推旁边的唐九洲:“你发给我啦,什么换乘之旅顺利,亏你想得出来...”

唐九洲也没否认,点了点头开始查看自己的信息。

“你的确是我唯一后悔分手的人。”

【您的X选择了您】

唐九洲看起来并没什么想法,看完后把手机随手放在床头柜,倒头就睡。

其他人的房间也精彩万分。前有常华森收到的“你笑起来很好看”,后有刘冠佑收到“皮卡丘很可爱”。有人未收到自己前任的心动短信失落万分,有人与前任双向奔赴,要开始发力了,有人却决心开启新的恋情。恋爱,果真是个迷呢。

 

【换乘恋爱第一期结束】

 

下期预告

职业公布

“X介绍信里有提到,我是做音乐相关的。”

“现在的职业与大学专业无关。”

 

留有与前恋人回忆的餐厅

“他最喜欢的餐厅”

“表白的地方”

 

X-聊天室开放

“他为什么选这家餐厅?”

“你们在那里做了什么?”

与约会对象的X聊天,得到的会是什么?

 

第一对X公布

分手原因是什么呢?

 

评论(19)

热度(23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